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湖北文理学院临床医学(五年制)代表队获得第十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华中赛区三等奖

时间:2021-04-19    点击:   来源:    作者:关思虞 - 小 + 大

通讯员 关思虞张黎明)4月9日- 10日,第十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华中赛区比赛在三峡大学体育馆举行。来自河南、湖南、湖北三省24支医学院校的代表队参赛。我校代表队最由2016级临床医学专业学生厍飞、朱媛、黄欣瑶、张大航组成。

分赛区初赛采用多站式,复赛采用赛道式,决赛采用单站式的比赛形式。经过激烈比拼,湖北文理学院临床医学专业(五年制)代表队获得此次比赛团体三等奖。成绩居湖北省医学类高校中游,这对于开办医学类专业时间不长的湖北文理学院,取得这样的成绩来之不易。

为备战此次大赛,湖北文理学院医学部领导高度重视,将本次竞赛作为提高医学生临床技能水平、规范临床技能操作的重要契机。临床医学院于1月初开始启动队员筛选和培训工作,先后培训临床专业本科生约40人。大赛内容涵盖了临床、医技、护理等学科的内容,临床医学院先后抽调40多位相关专业老师组成了培训教师组,负责实施各项培训计划。

由于大赛不仅全面考核学生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还包括团队合作能力、沟通能力、医疗安全意识等,指导教师们的培训工作量很大。他们放弃了晚上、周末和节日的休息,不辞辛劳的开展培训,不仅教授学生们专业知识和技能,还通过言传身教,教导学生们严于律己,团结协作,乐于奉献的职业精神。

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一轮科技、产业深入发展,我们清醒地认识到面对的挑战与崭新的发展机遇。湖北文理学院将继续秉承团结敬业务实创新的院训,砥砺前行,为办好人民满意的医学教育、服务健康中国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审核:甘云波

上一篇:基础医学院举办“专业认证心得交流”展示

下一篇:医学部召开实践教学基地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

最新文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