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医学院召开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前期考察动员大会

时间:2019-11-27    点击:   来源:    作者: - 小 + 大

医学院召开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前期考察动员大会

  (医学院通讯员 王海涛) 2019年月1123日下午,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前期考察动员大会在医学院Y-508会议室举行,学校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主任胡志超出席会议并作动员报告,出席会议的还有医学院党委书记孙维权、副院长李君、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向正权和医学院全体教职工,会议由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健强主持。

 

孙维权就临床医学专业认证的目的、意义等作了阐述,指出专业认证的目的是评判临床医学专业是否达到规定的教学标准,是教学质量保障的一种机制,对促进人才培养质量提高,提升教师能力水平,让学生享有更好的教育,有着重要的意义。要求大家充分认识到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对医学教育的重要性全力以赴做好专业认证准备工作,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工作作风迎接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专家进校考察。

胡志超强调指出,临床医学专业是我校接受专业认证的的第一个专业,临床医学专业认证是事关学校和医学院事业发展的重要工作。他希望医学院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以专业认证为契机促进临床医学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高标准迎接、高质量通过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前期考察,为医学院的健康发展、进一步提高办学水平和培养高素质医学人才奠定坚实的基础。

李君作了临床医学专业认证的宣传报告,她从临床医学专业认证的基本流程、专业认证的基本要素、临床医学专业认证考察要点、应知应会要点、临床医学专业建设概况、迎接前期考察应注意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解读。

医学院于20191120日对临床学院教学人员进行了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前期考察的宣传动员及教学常规工作规范培训。

据悉,我校于20194月向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委员会递交了认证申请,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委员会将于2019122日至4日组织专家来校开展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前期考察。

审稿人:李君

 

上一篇:专业认证自评报告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要点

下一篇: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认证重点工作时间安排(第三阶段)通知

最新文章
推荐阅读